noirechatte

有一种单身叫做既宅又腐。

[翻译]Shadows Within the Light 暗影生光·第四十四章(下)

第四十四章 恢复连接(下)


翻译:青山牌洗衣粉


Fudge看着自己桌上摞成小山一样的报告,这些报告上都有红色的标记,显示为特急文件。今天正是周四,一周快结束了,简直是梅林赐下的福音,但看着窗外的天色,快下班了,法律司的Bones部长遇刺身亡,不,不仅仅如此,她被肢解了,而且凶手把她抛尸在大庭广众之下,以杀鸡儆猴的方式警告那些反对黑魔王的人。

 

现在傲罗们直接向他报告了,桌上的报告全是关于自己的孩子或侄子侄女失踪的消息,开店的人报警说食死徒大摇大摆地闯进店来,威胁他们交出钱来,不然就让他们死无葬身之地,所有人都在渴求保护,报纸开始寻找Harry Potter,Fudge说过自己把他藏起来接受训练了,但是这个谎瞒不了多久了。

 

他深陷泥沼,根本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该怎么办,他脸埋在手里,简直想哭。要是没有Potter,没有那个该死的Snape,他快没有选择了,他只有一个人可以求助了,他闭上眼睛,叫来了自己的秘书。

 

“有什么事吗,部长?”年轻的女孩问道,她看起来和Fudge一样疲惫。

 

“给我找只猫头鹰,我要给McGonagall校长女士写封信。”

 

xXxXxXx


Remus疲惫地摔进自己的椅子里,他必须掩饰自己疲惫的样子,但是现在他只有一个人了,于是他放任了一下。感谢梅林课上完了,至少到周一为止他没课了,有人轻轻地敲了敲门,他抬起头,想站起来亲自去开门,然后放弃了。

 

“进来吧。”他大声说道。

 

副校长Vector走进房间,脚边跟着一条大黑狗。“要我帮忙吗,教授?”她温声问道,眼神温柔理解。

 

“不用了,谢谢您,我没事的。”Remus对她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

 

Vector点点头,轻轻地走出房间。

 

Sirius等到门关好之后才变回来,对着自己的旧友露出一个笑容:“你怎么样了,月亮脸?”

 

“我老了。”Remus笑着承认道。

 

“胡说八道,”Sirius拍拍他的肩膀,“别担心,我相信Tonks现在正等着你回去呢,我想她会让你重获青春活力的。”

 

“Sirius!”Remus皱眉,脸上烧成一片。

 

Sirius笑了:“你有什么要告诉我的吗?”

 

“关注一下Neville,有人在跟踪他,”Remus拉拉背心,站起身来,“你呢?最近如何?”

 

“Draco发现是Mundungus偷了吊坠,Snape和凤凰社都在找他,我确定Draco和Shadow都跟在Snape身边,”Sirius递给他一顶毛绒帽子,脸上一个调皮的笑容,“替我向Nymphadora问好。”

 

Remus还没来得及反驳,没钥匙就启动了,他摔进格里姆广场的客厅,Tonks在等着他,这点Sirius倒是早就提醒过他了。她猛地站起来,想要扶稳踉跄着的Remus,却差点把两人都摔在地上。他们靠在彼此身上,努力站稳,Tonks顶着一头鲜艳的黄发,抬起头对着他露出一个微笑,虽然Remus依旧疲惫不堪,但他却觉得十分高兴。

 

“你没事吧?”他轻声说道,伸出一只手轻轻抚摸了一下她的脸颊。

 

她接着这个手势靠了过来,眼睛变成了明蓝色:“我好极了,部长昨天晚上联系了Minerva,他给了一些紧急的食死徒文件,让我们帮忙解决傲罗人手不足的问题,我们今天早上抓住了两个对着店主吆五喝六的食死徒,五花大绑丢到了魔法部门口,傲罗们可高兴了。”

 

Remus引着她往后走,坐到了沙发上,把她拉近自己的怀里,在她的唇上印下一个轻吻。“你没事吧?”

 

“没有!只有几处小擦伤,艾米丽几分钟就把我治好了。”Tonks安慰道。

 

“那你有从他们嘴里问出什么来吗?”

 

“呃……”Tonks脸红了,她头发变长,搭在后背上,变成了深橘色,“让你失望了,他们和核心的食死徒完全不一样,神秘人似乎在招募外围的打手,他们唯一的目的就是拿钱,招募小弟,他们根本不知道真正的计划,甚至连神秘人的面都不一定见过。”

 

“那你知道了些什么?”Remus问道,他看出她有些紧张,于是握住了她的手,“Tonks,怎么了?”

 

“呃,Emmy帮我治疗的时候发现了一件事。”

 

“什么?”Remus紧张地问,眼睛因恐惧翻出金黄色,“我传染了你什么病吗?”

 

“没有!”Tonks搂住他,“没有,别想了,我没事,我发誓。”

 

Remus紧紧地抱住她,双手颤抖。“那怎么了,Tonks?告诉我好吗?”

 

她拉开一点距离,看向他的眼睛:“我怀孕了。”

 

“什么!”Remus猛地跳起来,差点把她带到地上,“不可能!我们俩够小心了!”

 

“Emmeline觉得你的精子可能特别有活性,普通的避孕方式没用。”Tonks说道,她的头发变成了暗棕色,很快转成了黑色,眼睛也变成了棕色,眼眶里蓄满了泪水,“别生气啊,Remy。”

 

“梅林,”Remus跪了下来,理了把头发,“我没生气,我只是很震惊……我爱你,Tonks,你都不知道我有多爱你。”

 

Tonks笑了,靠近爱人的怀里,她笑着泪流满面,亲吻着他的脸颊,让Remus放松下来,把她搂在怀里。

 

“孩子……”他低声重复道。他摇摇头,把脸埋在她柔软的黄色短发里,“我不值得拥有你。”

 

“我觉得你现在不能拒绝我的求婚了,”她的眼里闪着光,Remus脸红了,“你帮我挑个日子如何?”

 

xXxXxXx

 

Draco和Seraphim在黄昏时分离开了房子,出去散步去了。Seraphim一开始不大乐意,但是Draco说服了他,告诉他出去走走对他自己也有好处,他们周三就在这件空房子里待着了,两人一直无所事事,Draco觉得自己快要无聊死了。他在这悠闲中思索了太多东西,从他的童年回忆到自己的母亲,从战争想到死亡。没过几个小时他就变得焦躁不安起来,过了四天之后他真的受不了了,他十分渴望出去走走。

 

那天是周六,街上的人比他们上次出去的时候要多一些,一处球场里还有几个孩子在玩球,一位男士正在洗车。Seraphim僵硬地走在他身边,打量着这些人,但他相对还算冷静,现在他越来越相信这件外套能够让人们远离他了,Draco看着那些遛狗的麻瓜走过马路,避开穿着拘束服的可疑男孩,苦笑了一下。

 

“很快天气就会暖和起来了。”Draco受够了沉默,于是低声说道。

 

Seraphim瞥了他一眼,然后一言不发地移开了视线。

 

“还有两周就二月份了,春天快来了。”Draco接着说,他双手插兜,想象着夏日暖阳的模样。现在很冷,他连一件麻瓜外套都没有,身上只有一间T恤,感谢梅林他还能施保暖咒。“现在是冬天没错。”

 

Seraphim皱眉,但似乎稍稍感兴趣了一些。

 

“现在十一月,一年有十二个月,四个季节:春夏秋冬,春夏两季气候温暖,会有太阳出来,而且很热。”

 

“还有多久?”Seraphim好奇地问,他思索着这个问题,瞪大了自己的绿色双眼。

 

“呃,三月底就立春了,一月、二月、三月……大概还有两个月。”

 

他们绕过街角,走向一处小公园,七个孩子在三个大人的看护下玩耍着,Draco和Seraphim走向秋千,孩子们匆忙让开了位置,家长则不太好意思表达自己的不满。Seraphim坐上秋千,轻轻地摇晃起来,连脚都没有离地。Draco静静地坐在他身旁。

 

“还有多少天?”Seraphim突然问道。

 

“立春吗?六十吧,我猜,”Draco耸耸肩,“怎么?”

 

Seraphim叹了口气,抬头看向渐渐暗下去的天幕:“暖和了好。”

 

Draco笑了,他紫色的眼睛闪着光。“是,是,是的。”

 

Seraphim瞥了他一眼,笑了一下,用自己的魔法推了一下他。Draco就在他三米之内,秋千疯狂地摆动了起来。Draco笑了,他握紧链子,放任Seraphim继续推。这感觉十分奇怪,巫师界里从未有过类似秋千的东西,这东西让他模模糊糊地想起飞行的感觉,但却又十分不同,他每次落下来的时候腹部都有紧绷的感觉,又过了一会,虽然秋千依旧很快,可他却开始昏昏欲睡起来了,他骑扫帚的时候从来没有这种感觉。

 

“你不想试试吗,Seph?真挺有意思的!”Draco落地的时候大声说道。

 

Seraphim没有回答,他只满足的笑着,心里满满都是温暖和快乐,他能照顾好Draco。

 

“拜托了,玩玩吧?我希望你能试试。”Draco不达目的誓不罢休,“要是你不喜欢,你总能停下来的。”

 

Seraphim歪了歪脑袋,考虑着,他分心的时候秋千的速度慢了下来,最后Seraphim总算点了点头。“我试试。”

 

Draco笑了:“好极了,学着我的样子,把腿往前伸,背往后靠,然后把腿收回来,身子往前倾。”

 

两个少年坐好了准备,双腿一起摆动着。慢慢地他们荡得越来越快,越来越高,Seraphim紧紧地握着链子,眼睛里都是恐惧,但Draco也能看出来他眼里的激动之情,很快,他们就达到了秋千的最高点,两人都笑得不成样子,Draco笑着叫着,突然间想起了和Shadow在雪中飞行的感觉。他瞥了一眼Seraphim,发现他在喘息,那双绿宝石一样的眸子里闪着纯粹的快乐,美极了。

 

xXxXxXx

 

他们往回走的时候,Seraphim注意到Draco手上的红痕,他握秋千的铁链握得太紧了,于是他快速的用自己的白魔法治愈了他手上的痕迹,那名字还是Draco告诉他的呢。一般人的魔法要么是光明属性,要么是黑暗属性,但Seraphim是特殊的,他既拥有白魔法,也能熟练地使用黑魔法,Draco的记忆告诉他这很特别,他一想起这件事来就非常高兴。

 

Draco谢过他帮忙,Seraphim高兴地叹了口气,他们俩心满意足地走进厨房,开始做起晚餐来,Seraphim非常高兴,头几天他们在房子里也不错,但很快他们开始交谈嬉戏,交流玩闹,Seraphim就开始意识到自己的生活变得不一样了起来,让他感觉心里暖乎乎的。他这辈子都没像这段日子这样开心过,他常常出门,而且非常快活,于是他告诉自己,我没事的,这一切都很好,而且接下来还是会非常有趣,恐惧会消失的。

 

“怎么了?”Draco温柔地问。

 

“没怎么。”Seraphim低声说着,用魔法拿起三明治,吃了一口,现在他倒因为一切如常而感到困惑了,他总算赢了,他不再痛苦了,但是他觉得这种快乐并不长久,这一切都太不真实了。糟糕的事情……总会发生的,他猛地摇摇头,从桌旁走开,饿着肚子抛下自己的三明治,这不会造成什么伤害,如果他不想吃,那他就没必要非现在吃掉不可。于是他走向窗边,望向窗外雾蒙蒙的静夜。

 

不会有糟糕的事情发生的,他会保护好现在的一切。但是……糟糕的事情总是会发生的,不是吗?但他现在藏得好好的,而且Draco还在他身边,他们俩单独待在一起,这感觉好极了,这感觉真的非常温暖,和他想的一模一样。他不想再担惊受怕了,他无所畏惧,那为什么他现在如此坐立不安呢?为什么他的心跳得越来越快呢?

 

“Draco?”他低声道,心底油然而生不安的感觉,他需要确定一番才好。他很久很久都没有向别人求助过了,他也不想向别人求助,每次求助都只会给他带来伤害,姨父喜欢听他求饶,但是……Draco不会伤害他的,他不会的!

 

他皱眉甩开这段回忆,转身看向身后,发现Draco已经担忧地站在他身后了,Seraphim感觉更糟糕了,本来应该是他照顾保护Draco的。本来一切都很好,可他又搞砸了。为什么他总会这样?他很困惑,越来越害怕了。

 

“Seph?怎么了?”Draco恳求道,他伸出手来,Seraphim不自觉地抖了起来,Draco看他没有回应,便收回了手,“嘿,没事的,和我谈谈,发生什么了?”

 

“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Seraphim嘟囔道,他靠着墙坐下,魔法在他身边像鞭子一样“噼啪”地抽打这空气,可他却没有对手。他不明白,他不明白!

 

Draco在他身前蹲下,张开嘴想说点什么,但说时迟,那时快,他无法阻止了。疼痛。疼痛在他全身上下翻涌着,从他身体内部涌上来。Seraphim猛地抽了一口气,他受了惊,把白魔法推进身体里,努力想要和痛苦斗争。这是另一个他吗?他要干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另一个他要伤害他?这说不通啊。

 

疼痛越来越烈,白魔法渐渐失控,很快完全脱离了他的控制。他绝望地抬头看向Draco,他好像在说什么,嘴巴动得极快,可Seraphim听不见他在说什么,只能听见耳朵里咆哮的怒吼,这怒吼让他痛苦!他仰起脸尖叫,冷汗留了一脖子,心底绝望恐惧。

 

接着……接着他被黑暗吞噬……

 

第四十四章 完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