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echatte

有一种单身叫做既宅又腐。

[翻译]Shadows Within the Light 暗影生光·第四十四章(中)

第四十四章 恢复连接(中)


翻译:青山牌洗衣粉


Seraphim根本不知道自己晕过去多久,他最后只记得自己在Draco想去的那间房子里睡着了,Draco和那个黑头发的男人一直在忙活一个大家伙的事,他的另一个人格又夺去了他的控制权,他气得不行,只有把另一个人格关起来,他才能保护他们,Seraphim必须保证他们不再受伤才行。

 

他走了很长一段时间,渐渐远离了闹市,最后走到了一处居民区,这里倒是很安静,大家都还在睡觉呢。能重新掌控身体让他很高兴,夜色微凉,他穿着外套觉得倒还好,这下子他只有一个人了,这里没人能伤害他。

 

他的魔法在他的血管里脉动着,这感觉牵起他嘴角一个微笑,即使没有刀子,他也是安全的。他现在只需要找个地方待着就行了,他不能在这种空旷的地方待下去了,快要天亮了,东方已经泛起了鱼肚白。

 

Draco去哪了?他皱眉沉思。他安全吗?Draco不再是Boy了,他可以战斗,但是Seraphim承诺过要保护她,他还戴着戒指呢,以前这枚戒指总能把他带去Draco身旁,但是他现在双膀被缚,无法使用这枚戒指了。

 

Seraphim思索着现在的情况,缓缓走到一幢院子中立着一个小牌子的小房子面前,其他房子前面都有停车,只有这间前面空空荡荡的,朝霞给天空泼上艳丽的色彩,草地上的露珠在晨光的照耀下反射着光芒,他能听到人声,周围的房子也一间间地亮起了灯。世界正在苏醒。

 

Seraphim抓住机会,走向那间不太寻常的房子,往窗户里面看了一眼,里面没有家具,空空荡荡的。他高兴一笑,快步走向前门,用魔法打开了大门,合上了房门。

 

xXxXxXx

 

Severus对自己用了个忽略咒,在街对面目睹了这一切。魔药大师觉得自己可能欠自己儿子一句道歉,他一直试图劝服自己儿子,那件外套根本没必要,他担心那件外套会让Shadow怀疑自己没有价值,是个疯子,但他身上戴着的那条项链却还运转良好,它和那件外套联在一起,帮他找到了Seraphim。他确信自己的儿子能搞定这一切,于是他走到离麻瓜聚集区稍远的地方,幻影移形去了伦敦。

 

他在离格里莫广场还有几幢房屋的地方现了形,深吸一口气靠上墙,合上了眼睛。他小心地寻找那个熟悉的大脑,他十一岁的时候就认识Sirius Black了,这人折磨过他,他也以牙还牙,以眼还眼。Severus对他有一种狂热的恨意,甚至他被囚禁在阿兹卡班的时候他也还在恨他,他逃走的时候他也恨他。如今局势所困,他不得不克制这种恨意,但两人之间强烈的情绪纽带还在。

 

Black,你这个混蛋听到我没有!

 

Severus敞开的大脑里闪过一系列情绪:先是震惊,然后Sirius反应了过来,然后他明白了他的话,接着就是反感的情绪。Black的大脑混乱至极,忽明忽暗,难以理解。单词、味道、图像像闪电划破夜空一般闪过他的脑海,他还在本能的把他往外推。

 

Draco他命令道,努力抵抗他的反抗,Draco出来!

 

Severus喘息着靠在墙上,他的魔力几乎见底了,他一把掏出恢复魔药,一口饮尽,接着他抱着胳膊等着,眼睛死死盯着格里莫广场。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Severus一动不动,像一只毒蜘蛛一般耐心。

 

xXxXxXx

 

“靠!”Sirius踉跄一下,几乎脸朝下载进Molly Weasley准备的早餐里。

 

Draco扶住他的肩膀,扶着他坐直,接着瞥了一眼周围怀疑地看着他的凤凰社社员。

 

“他没事吧?”Emmeline Vance冷静地问。

 

“他没事。”Draco随意地回答道,他把Sirius脸上的刘海扒开,仔细的看他的脸,他似乎很不舒服,“也许他得躺一会,我扶他回房间。”

 

Sirius没什么反抗,他耷拉着脑袋,牢牢扶住Draco的肩膀。他们小心地走上楼,Emmeline跟着,皱着眉目送他们上去。Draco礼貌一笑,对身后的人挥了挥手。他扶着Sirius快步走过走廊,远离她的视线。

 

“怎么了?”

 

“靠,见鬼了那个油腻腻的老蝙蝠!鼻涕虫故意的。”Sirius嘟囔着,Draco扶着他坐上床沿。

 

“Severus!”Draco语气尖锐,他握着Sirius的肩膀,“他联系你了?他说了关于Shadow的事吗?”

 

“Draaacccooo。”Sirius捂着脑袋,皱着眉。

 

斯莱特林咬紧牙关,逼着自己压低声音。他和这个人在野外待了一个星期,寻找Mundungus,之后好几天两人一直在和凤凰社兜圈子,他现在更了解Sirius了,这家伙不能催,你不管他他反而说得快活。

 

“怎么了,Sirius?你没事吧?”他同情地问道。

 

“那见鬼的混蛋闯入了我的大脑!他就不能像个正常人一样用双面镜吗,哦,不!”

 

“他肯定是觉得这件事你得尽快知道。”Draco低声说着,两手按揉着Sirius的太阳穴。Sirius舒服地叹息一声,放松了下来。

 

“他什么也没说,”Sirius反驳道,但他很快困惑地皱起了眉,“不过你出去一趟比较好。”

 

“什么?”Draco跪下来看着他,“你什么意思?我们现在不能离开格里莫广场。”

 

“我只是……觉得你应该出去。”

 

“有趣。”

 

Draco转身猛地站起来,保护性的站在受伤的Sirius身前,确实这人有的时候让他抓狂,但Sirius帮助他走出了悲痛,支持他,并且向他保证,他的母亲会被Black家史永远铭记。Sirius甚至还帮助他给她复仇,Draco现在是他的继承人,他不会让这一名号蒙羞。

 

“放松,”Charlie脸上挂着一个斯莱特林的标志微笑,“我又不是敌人。”

 

Draco哼了一声,手紧贴着自己的魔杖袋。

 

“我怀疑Severus刚刚联系过你。”

 

“现在可真不是时候,Charlie,”Sirius在他身后打断两人的对话,“我脑袋要炸了。”

 

红发青年笑了:“真遗憾,”他的蓝眼睛对上Draco的双眼,“我想他要找你?”

 

“如果是呢?”Draco低声问道,他的心怦怦跳个不停。

 

“那我必须得承认这是我们这几天来收到的第一个好消息了,”Charlie回答道,“我们没办法联系上Severus,我们发现你们也联系不上他的时候其实挺失望的。你和Severus说,告诉他我们随时欢迎他带着他的儿子回来,我们会尽全力保护活下来的男孩。”

 

Draco看着青年:“我会告诉他的。”

 

“好。”Charlie让开门口,示意了一下身后,“你可以走,我来照顾Sirius。”

 

Draco点点头,快步走过他身边,不到两分钟就下了楼出了门,快速地沿着大街往前走去,心里想着现在该怎么办,突然间一个人抓住他的胳膊,带着他直接幻影移形了,等他再次脚踏实地的时候,他已经拿出魔杖了。

 

“你不觉得有点迟了吗?”Severus拉长调子,眼里闪着笑意。

 

“见鬼,Severus,发生什么了?”Draco问道,他把魔杖插回袍子里,不过他也没等他回答,只是深呼吸一口,快速说道,“Charlie Weasley要我告诉你他想和你联盟,以前的事情就算了,他急着找你和Shadow。”

 

“我会考虑的。”Severus说着挥挥手,要他把这件事先放到一边,“Seraphim控制了Shadow的身体,现在躲在那间空房子里,我要你盯着他。”

 

Draco点点头,没浪费时间接着问问题。他快速过了马路,敲响了房门。他左右瞧瞧,没人,才喊道:“Seph!是我,Draco!开门!”

 

门开了,他快速走进昏暗的房子里,Seraphim站在走廊里,呼吸急促,Draco很明显把他给吓到了。Draco关上门,给他看了看自己空无一物的手:“我很抱歉,就我一个人。”

 

“看起来不太一样。”Seraphim怒吼着,他的绿眼睛愤怒地闪着光。

 

“我现在东躲西藏,不让别人认出我来,”Draco快速地解释道,他希望自己不要失去这个人格的信任,于是决定耍个花招,“我真的很害怕。”

 

Seraphim的态度立刻软化下来,他走到他身边,安慰着他。“我在呢,我会保护你的。”

 

Draco对他笑笑,高兴地看到Seraphim也回以微笑。

 

xXxXxXx


快到午夜了,Draco简直要弃疗了。Seraphim确实让他同情,但他是个极其无聊的同伴。现在Seraphim正盯着窗外的夜色,不然就在房子里走来走去,检查门窗有没有上锁,要么就是和Draco玩捉迷藏。这房子里空空荡荡,捉迷藏玩起来还是有点难度的,基本上就是一间间房间找。

 

“Seph,我饿了。”他最后说道,他进门之后就没怎么开过口,因为他担心Seraphim会有什么反应,但是他真的不能在沉默下去了,他早饭没吃完,整天都没吃东西,这房子里好歹还有点水喝。

 

“我也饿了。”Seraphim坦诚道,他转过来看着Draco,“这里没吃的。”

 

Draco叹口气:“我能去找点吃的。”

 

“从别人那里吗?”Seraphim皱眉,Draco和那个黑头发的男人和他说过好几次了,他一个人活不下去的。他需要从别人那里获得居所,这时候他意识到食物也得从别人手里来。他一点也不高兴。“我去。”

 

“我们俩一起去,别惹麻烦,跟着我,好吗?”

 

Seraphim考虑了一下,最后总算点了头,他也不想惹麻烦。

 

两人离开房子上了街,Draco脱了长袍,施了个咒语脱下了Seraphim的袍子,但却没有脱掉他身上的黑外套。Seph穿着麻瓜的牛仔裤和一双运动鞋,Draco则穿着一件黑色外套,和一件丝质的长袖暗绿色T恤。

 

地面上是蒙蒙的雾,Draco抖了一下,对着自己的胸口来了一个温暖咒。他们走了几个街区,然后到了一个商业区,这地方大部分的店铺都关门了,但Draco发现还有一家加油站还亮着灯。Seraphim落后他几步,跟着他走向哪个方向,Seraphim绿色的眼睛闪着光,十分警惕。便利店里空无一人,只有一个年轻人站在柜台后面看杂志。Draco匆匆沿着食物货架走过,拿了一条面包,一包薯条还有一些东西,很快,他就拿不下了。

 

“Seph。”他说着转身去找自己的朋友。

 

收银员盯着Seraphim,少年双手抱胸,目光炯炯地瞪着他,他脸上露出了一副害怕的样子。Seraphim看起来十分危险,而且眼前这个麻瓜对他的恐惧让他十分得意,而这只让这个人更害怕了。

 

Draco翻了个白眼:“Seph,拜托了,我要走了。”

 

Seraphim转身,大模大样地跟着Draco,Draco不禁觉得他这样真是可爱极了,他示意Seraphim走近一点,然后努力掰开他的胳膊,不过也就松动了几厘米而已。他快速的把东西塞进他怀里,空着的手拿了一瓶牛奶和一瓶橙汁。

 

收银员动作很快,他满头大汗,吓得不行。Draco拿出Sirius和他去搜寻那个该死的吊坠的时候兑换的麻瓜货币付了账,他把两个塑料袋挂在自己的左胳膊上,第三个袋子则拎在手里,Seraphim高兴地跟着他出了门,Draco走出那个收银员的视线之后就开始在袋子里翻找起来。

 

“你口袋更大些,我可不想面包压瘪了。”Draco解释着,把缩小到几公分高的袋子塞进少年宽大的口袋。

 

Seraphim哼笑一声,他今天遇到了一个陌生人,这个人没有袭击他,他也没有被迫防御。

 

“瞧瞧这是谁啊?两个出来闲逛的小鸡仔!你们还不上床睡啊?”

 

Seraphim转身,看到四个年长些的年轻人从阴影里走了出来,他们穿着黑色的衣服,银链子做腰带,长出来的一截塞在自己的口袋里。他们的嘴唇和眉毛都涂成了银色,画着烟熏的眼妆,还一副杀马特造型。Seraphim觉得自己的魔力在周身澎湃,蠢蠢欲动,但却没办法挣脱这件衣服。

 

“哇,”那个首领脸上色眯眯的表情变成了惊叹,“这幅样子真不错,哥们。”

 

“真是个小可爱。”另一个人说道。

 

Draco手伸出口袋,藏好自己的魔杖。“他很感激,我保证,”他拉长调子,“抱歉,我们要迟到了,走吧,Seph。”

 

Seraphim眼中闪着怒意,慢慢地退后,跟着Draco的足音往后退。那群杀马特少年没穷追不舍,反而笑着对他们行了个礼。虽然结果很好,但Seraphim还有有点震惊,他转过身去,跟上Draco的步伐,两人几乎是小跑着跑回房子的。

 

“你还好吗?”两人回到藏身房子的厨房之后,Draco低声问道。

 

Seraphim对上他的眼睛,小声承认道:“我很害怕。”

 

“Seph。”他走到自己朋友身边,轻轻地靠在他的肩膀上。少年不喜欢触碰,Draco就没有拦住他,Seraphim轻轻地颤抖着,但是还是小心地靠在Draco身上。“没事的,我会照顾你,你也会照顾我,我们俩在一起,好吗?”

 

Seraphim低着头,闭上满是泪水的眼眶。“一起。”他低声道,胸口感受到一阵暖意,只有Draco才能带给他这种感觉。他在外套里环抱住自己,用魔法稍稍推开Draco。“吃点东西吧,我很饿。”

 

“好。”Draco笑着,高兴地给少年做了个三明治,Seraphim看着他做,笨拙地用无杖魔法模仿他的手艺。他们搞得乱七八糟,但是他们总算还是做出了两个三明治,高兴地吃下了肚,Seraphim甚至露出了笑脸。

 

xXxXxXx

TBC...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