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echatte

有一种单身叫做既宅又腐。

[翻译]Shadows Within the Light 暗影生光·第四十六章(下)

第四十六章 发现(下)


翻译:青山牌洗衣粉


Draco悄悄地打开了Blaise的门,Severus去看七年级的学生们了,他则负责来找自己的朋友,他说的就是Pansy和Blaise,这不是假话,只不过他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信任Pansy。那时候已经很晚了,接近午夜,卧室里一片黑暗,只有开着的窗户里透进来一点暗绿色的光芒。Draco在身后关上门,快速地施了一个静音咒。

 

他毫无预警地往一侧闪去,就地一滚面对门口那个影子,刚刚那影子就站在他背后。“速速禁锢!”Draco大喊,魔杖在他手里快速挥动着。

 

“铁甲护身!”Blaise大声喊着,往前逼近一步,“盾立!”

 

Draco一惊,Blaise这可不是在开玩笑。他本能地躲开反弹回来的咒语,没浪费魔力防御,直接往前进攻,挥着魔杖大喊:“三叉戟!”【Forca comprehendo 没查到这个咒语】

 

Blaise猛地瞪大眼睛,拼命躲开咒语,那咒语擦着他的脸飞过,他耳朵里全是嗡嗡的声音。他踉跄几步想施一个防御咒,但Draco的第二个咒语已经到了。

 

“闭耳塞听!”

 

Blaise什么也看不见了,他僵立原地,紧紧握着魔杖,指节发白,胆战心惊地等着那人结果自己,他呼吸困难,心悬在嗓子眼。可他却没料到接下来是一个人轻轻地把手搭在了自己肩膀上。

 

“Blaise,我很抱歉,但是我可不能让你伤了我。我得确定我们俩的友谊没有变质才行。”Draco苦笑一声。

 

“闭嘴!我知道你绝对不是Draco,滚吧,要杀就给个痛快,我受够这些游戏了!”Blaise愤恨地嘶声道,他什么也看不见,却依旧挥出一拳,试图反抗。

 

“哇,”Draco盯着他的朋友,“Blaise,真是我,我只是来看看你们还好不好,这是不是就算不好了?”

 

Blaise僵直地跪在地上,两条手臂都颤抖不已。“Drey?真的?我怎么知道你真的就是你?”

 

Draco挥挥魔杖,解除了咒语。Blaise眨眨眼,立刻跳了起来,手里的魔杖直指Draco的脑袋。把金发染成黑发的少年挑起眉毛,却没有抬起自己的魔杖。“得了吧,就是我,他们能用药水或者魔咒假扮我,但是我说话的方式可不是那么容易模仿的,不是吗?”他调笑道。

 

“见鬼了。”Blaise嘶声道,捂住了自己的嘴,他靠上墙壁,盯着自己的朋友,“你在这里干什么,Draco?”

 

“我来你这喝茶的。”Draco笑了笑,把魔杖放回腕袋里,“和我的老朋友见见,共度美好一天什么的。”

 

“严肃点好吗?”Blaise从墙边走过来,走向自己的床,他把魔杖放下,坐了上去,“我没在开玩笑。”

 

Draco表情严肃起来。“我知道,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什么牛鬼蛇神都一起来了,”Blaise苦笑,“我们在尽力保护低年级的孩子,但是Carrow他妈就是个贱人,不过幸运的是她的主要目标是六七年级的学生,但是昨天晚上她抽了一个四年级一顿,前面五下,后面五下,就因为他吃完饭回地窖的路上去了一趟厕所。”

 

“谁?”

 

“Harper。”

 

Draco点点头,那他接下来就该去找Rogan。“那你呢?”

 

“Knott,”Blaise恨恨地说,眼里闪过一丝恶意,“我觉得他是不是在和那个女人上床之类的,那人来之后他就再没有在自己的房间里睡过了,而且变得很奇怪。他会拿我们练习Carrow教给他的咒语。”

 

“我们?”

 

“大部分情况下就是我们这些五年级的学生,但是有的时候他也会拿那些低年级的孩子们耍着玩。”

 

“就连食死徒的支持者也不能幸免?”Draco简直无法想象事情已经到了这个田地。

 

“是啊,支不支持食死徒已经无关紧要了,现在的问题在于是不是Carrow的支持者。Pansy还有其他人稍微强一点,但是大部分情况下我们都是他们的攻击对象。你对她卑躬屈膝反而只会让她起疑,她把Adrian Pucey和一只加强版博格特锁在他的寝室里整整一宿。我们都只能伏低做小,希望她不要把我们挑出来参与游戏。”

 

“游戏?”

 

Blaise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说话。“你在乎什么?你回来干什么?”

 

“我来帮你们,”Draco看着他的朋友,低声说道,“你想不想我帮忙?”

 

Blaise放松下肩膀。“是啊,好,游戏……每天晚上她会在公共休息室里随机挑出两个人来决斗,失败者交给Knott辅导,”Blaise冷笑一声,Draco看着他的表情,有些动摇,“胜利者则去上Carrow的私人课。虽然Knott已经很糟糕了,但我们依旧努力要输掉决斗。”

 

“你赢过吗?”

 

“谢天谢地没有,”Blaise摇摇头,盯着对面的墙,“到目前为止我只参与过一次,输了。”

 

“谁赢过呢?”

 

“Pansy、Vaisley、Montague、Cassandra Pucey,还有Knott。他们赢过好几次,但是每次和Carrow上过课之后就变得很……古怪。我们都非常害怕和那女人独处。”

 

“我会帮你们的。”Draco重复一遍,他握住自己朋友的肩膀,直视着他的眼睛。

 

“我不知道你能有什么办法。”Blaise坦诚道,他走向窗户,深吸一口气。他转过身来的时候,表情看起来十分眼熟,Draco看到Blaise那玩世不恭的笑容时,觉得自己总算放松了下来。“我不知道你能有什么办法,”他重复了一遍,“但是我信你,而且我们本身也还有办法解决这些问题的。”

 

“我们可是斯莱特林。”Draco赞同道,回以微笑。

 

xXxXxXx

 

Rogan身上的伤口有些吓人,而且很痛。Severus给他拿了些治愈魔药,教他怎么用。Draco找到他们的时候两人快说完了,十四岁的少年看到他的时候下巴都掉地上了。

 

“你们不是逃跑了吗?跑到一半又回来了?”他低声说。

 

Severus苦笑,他把这孩子叫醒的时候,Rogan发出了一声震耳欲聋的尖叫,Severus根本就忘了自己做了些伪装改头换面了,这时候才反应过来,Rogan似乎更好地接受了Draco的扮相。

 

“DA怎么样?”Draco问道,他摩挲着脸上的黑色刘海。

 

“你怎么就知道我是斯莱特林的代表?”Rogan皱眉,问道。每个学员只有一个成员不用签保密卷轴,Shadow之前是斯莱特林的代表,但是他这学期没有回来上学,于是肯定是别的人接替了他的位置。

 

“我猜得比较准罢了。”Draco拉长调子。

 

Rogan怀疑地打量他一眼,然后耸耸肩。“算了,大家轮流教授自己拿手的魔咒,我们进度很快,大家学起来都很快,Carrow对我们这些斯莱特林很糟糕,但是其他院也被她吓得够呛。校长女士也没有什么办法。”

 

Draco点点头。“我会告诉Shadow的,他知道了会很高兴的。”

 

“他在?他没事吧?”Rogan眼睛都亮了。

 

“他没事,但现在他不能出来。”Draco安抚他。

 

Rogan明白了,于是也没有再纠缠这个话题。

 

Severus清清喉咙,拉着Draco往门口走去。“不要用错剂量了。”他瞪了一眼警告道。

 

“好的,先生,谢谢您。”

 

Draco挥挥手,跟着Severus走出斯莱特林的寝室,往密室去了。Severus的怒火到现在为止还未波及到他,这时间长的出乎他的意料。不过既然无法避免,再拖延也毫无意义。

 

Severus心里杀气四溢,他听到Carrow对小蛇们做的一切之后根本抑制不住自己的杀意,他以为自己好几年以前就不会再出现这种想法了。Alecto Carrow绝不会活过二次战争,他保证。他心里知道他该先稳定一下情绪在和Draco谈谈,但现在他们没多少时间了,而且Draco之前没有告诉他自己儿子的需求,只让他更加愤怒。

 

Severus生气地走进密室,对着Shadow弹琴的地方施了一个加强静音咒,满脸怒意地转身。

 

Draco脸色有点不太好,他后退了半步。“先生,我……”

 

“Draco,”Severus拉长调子,语气有些可怕,“就算用你那装满芨芨草的大脑稍微想想,也知道该找人帮忙。你既不是赫奇帕奇,也不是格兰芬多,你不会自大到相信自己能处理所有情况,我想知道你到底是为什么不找我。”

 

“我……”Draco虽然很害怕,但他却渐渐生气起来了,他挺直背,眯起灰眼睛。“我的注意力都被Seraphim吸引了,先生,我当时没想到别的。”

 

Severus压低声音,听起来有些危险。“Seraphim失踪了,他有可能受伤,也有可能会被抓住,他甚至还可能像以前一样伤害别人,你知不知道这样对Shadow会产生什么影响?我还以为你的判断力有多好呢。”

 

“我知道。”Draco干巴巴地说,握紧双拳。

 

“那也有可能是你太害怕了,你手足无措了。”Severus接着说道,他往前一步,缓缓地绕着瘦削的少年转着圈,“可能我高估了你的能力。”

 

Draco咬紧牙关。

 

“也许你只是很享受你凌驾于Seraphim之上的感觉,不希望自己的影响力被另外的人削弱。”

 

Draco猛地转身,震惊地看着自己的老师。“什么?”

 

“你是个斯莱特林,你知道当Seraphim只信任你一个人的时候可以给你带来什么好处,但如果你叫人来帮忙,你就得不到这些好处了,也有可能是你在嫉妒,很明显你非常享受Seraphim陪在你身边的感觉,你不希望别人知道,担心自己的企图暴露了。”

 

闭嘴!”Draco爆发了,Severus真的看到房间里的碎石块在他的魔力影响下碎成了好几块。大的砖石摇晃着,仿佛大地也在随他的愤怒一起颤抖。“你怎么敢这么说话!”他嘶声道,眼中怒意大炽,往前逼近一步。

 

Severus惊得立在原地。

 

“你怎么敢说我会利用他!我看着他身上发生的一切,我看着他受苦,我也不是没有和Boy一起待过,你居然觉得我会为了上他,或者为了什么政治权利而羞辱利用他?我跟你讲明白,”Draco的声音随着魔法产生了爆破的感觉,Severus稍稍觉得有些害怕起来,“我他妈才不管我的立场,就算你在不在我这边我都无所谓,我只需要Shadow站在我这边就足够了,我绝不会伤害他,我也不会让别人伤害他,Severus。”

 

黑魔法的细线在Draco的身体上环绕着,几乎逼近脖子。Draco满脸怒意杀气,黑魔法则为他的愤怒火上浇油,向他高歌毁灭一切的快感。Severus在面对这股力量的时候冷汗直冒,这比黑魔王的东西还要纯净,不过对着伏地魔卑躬屈膝这么多年,Severus也学到了不少东西。他立刻跪了下来,稍稍歪了歪脖子,露出自己的咽喉。

 

“要是Shadow听到你这下流的指控,他绝对会疯的。”Draco往前一步,瞪大眼睛观察这个驯服的男人,“要是我再听到你质问我这种问题,或者对Shadow暗示这件事,你可是要付出代价了。你听懂没?你是他父亲,你救了他,你对他有很大的影响,Severus,我会顾好自己的事情的。”

 

“Draco。”

 

斯莱特林一开始没认出来这个声音,他现在眼里只有Severus,那人居然暗示他会对Shadow做出那样残忍的事来,那可是Shadow,他爱人的名字在他脑海内不断回响,激起他的保护欲,只要一想到有人想这样利用他,他就想尖叫。

 

“Shadow没事,没人会伤害他,Draco。”

 

Draco总算转过身来,Neville就站在几米远的入口处,他双手向上,手里什么也没有,稍稍放在身前对他展示着。格兰芬多直视他的目光,走了进来。Draco渐渐冷静下来,脑子也不再那么糊涂了,但他却没有后悔。

 

“Longbottom,你在这来干什么?”他哑着嗓子问。

 

“Rowena和我说Shadow想和我谈谈。”Neville回答道,Severus站起身来。

 

Draco背对着自己的老师,担心自己会再次失去理智,他对格兰芬多点点头,绕过他走向出口。

 

第四十六章 完


【注】关于那道黑魔法的细线,我猜是从Draco锁骨上的纹身里冒出来的,那里面应该注入了Shadow身上的黑魔法。

-------------------------------------------------------------------------------------------------------

【停更通知】

接下来的两周我要闭关攒论文,下次更新大概要到6月底了。祝大家有考试的好好考,放假了的好好玩:)


评论(1)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