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echatte

有一种单身叫做既宅又腐。

[翻译]成长的伤痛(德哈/包子/中长篇/HE)


标题:Growing Pains 成长的伤痛

作者:SensiblyTainted

配对:Draco/Harry

简介:Sirius死后的暑假:在Dursley家遭受的虐待让Harry支离破碎。Snape被要求尽力帮助他,并发现拯救Harry的关键可能是Draco,后者在开学前也经历了一个艰难的夏天。


避雷提示:

  1. 本文开头有小哈被强*的情节
  2. 文中有一点教授和狼人的cp
  3. 作者例行黑校长和卢爹

 

放假了,心血来潮开新坑~

本文是《碎魂》系列作者早期的一篇德哈文。篇幅相对较短,情节也没那么复杂,但风格类似,可以看出一些设定影响了后来的《碎魂》系列。

大约两年前看完《碎魂》就翻出作者的其他文看,这篇看完后便有了翻译的冲动。搜了一下发现猫爪上10年就已有人要了授权,但似乎只翻了两章就弃坑了。我私敲了译者,一直没有回应。当时看到另一位译者在翻《碎魂》第二部,就厚着脸皮求合翻。直到现在,Shadow翻得很顺利,Growing却迟迟没有开始。这样看来,开这个坑其实不算心血来潮,而是蓄谋已久了:)

本文算是包子文吧,文章一开始小哈和少爷由于咒语意外变成了小孩子,并且只有相应年龄的记忆。全文围绕两人的成长过程展开(咒语作用下一周长一岁并恢复一岁的记忆),教授则扮演为两人操碎了心的保父角色。虽然是包子文但风格非轻松幽默向,应该算是伤害/治愈向吧。不知这个类型有多少人喜欢呢……

本文更新不定期不定量,嗯,就是这么任性。

P.S. 由于原译者一直没有回复,我无法搬运TA的译文,于是重译了前两章。


一会儿放正文喽~




评论(1)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