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echatte

有一种单身叫做既宅又腐。

[授权翻译]Shadows Within the Light 暗影生光(《碎魂》第二部)

严格来说这是个发文预告╮(╯▽╰)╭


标题:Shadows Within the Light 暗影生光
配对:DM/HP
作者:SensiblyTainted
级别 PG-13
翻译、校对:anstones,noirechatte,青山牌洗衣粉

简介:四年级后,Harry被Snape收养,成为了Shadow Snape。他被麦格教授催着返回了Hogwarts,带着一张有些微改变的脸和新的伤疤。Neville和Draco帮助他面对他意识中的怪物和潜伏在世界中的新的恶魔。
原文链接:https://www.fanfiction.net/s/3345078/1/Shadows-Within-the-Light

授权:


【公告】

此文之前在德哈吧连载,不料今天居然得知贴吧被封∑(っ °Д °;)っ无奈之下转战lofter。第一次在这里发文还不太熟悉。如有从贴吧过来的小伙伴还请继续支持,如能得到新读者的喜爱也算是因祸得福了。

如题,此文是德哈同人文《碎魂》的续集,我个人很喜欢这篇文的设定,因此萌生了翻译第二部的念头,继而投身于这项浩大的工程中。从14年夏至今将近两年的时间,与他人合作,已翻译了近40万字,其间经历了合作译者退出、忙于毕业论文而停更等等波折。好在如今有了稳定的合作者,保持了译文的持续更新。感谢第一位合作译者anstones姑娘,是她首先在猫爪上开贴发表译文并同意我的加入,可惜中途因三次元繁忙退出;感谢青山牌洗衣粉将我从孤军奋战的水深火热中拯救出来,恢复了译文的持续更新,如今我们的合作依然非常愉快。

此文目前翻译至第二十九章。已完成的部分我每天搬运两章,之后依旧每周更新半章。

如果有像我一样喜爱《碎魂》的读者,不妨继续享受第二部的阅读吧~


【第一部回顾】

严格的说《碎魂》的cp并不明显,主要是走剧情。文中Harry的设定是人格分裂患者,作者以此为基础将Harry从出生到四年级的故事以另外一种视角重新讲述了一遍,整个故事围绕Harry的六个分人格的诞生以及他在教授的帮助下重新融合各个分人格的过程展开。Draco的出现相当晚,主要是两人互相试探,建立信任和友谊的过程。到第二部才有真正意义上的感情戏。

P.S. 网上有《碎魂》txt版,很容易搜到。


闲话到此为止,下一篇开始搬正文 (•̀ᴗ•́)و







评论(15)

热度(11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