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echatte

有一种单身叫做既宅又腐。

[翻译]Shadows Within the Light 暗影生光·第四十七章(下)

第四十七章 赤 裸灵魂(下)

翻译:noirechatte


“Severus快回来了。”Draco敷衍道。

 

“但还没回来。”Shadow阴郁地笑着,转过椅子,和对方面对面。“我想我不会强迫你说出你和Seraphim之间发生了什么,但……我无法不去想这件事。这是魔法诱发的吗?还是有别的什么?你真的那样喜欢Seraphim?”你喜欢他胜过喜欢我吗,他想,但他说不出口。“我不明白,你怎么会对他产生那样的情感,而这让我觉得……我不知道。我的身体做出了我不知道的事情。那有点让我想起了Lockhart。不是说我认为你利用了他,但那是事实。我需要我们之间的事实,Draco。和别人维持关系花费了太多谎言,但我和你之间不能这样。”

 

Draco直挺挺地坐着。他的父亲让他牢牢记住了这一点:不要暴露你的焦虑和不安。那会被别人利用来对付你。他被逼到墙角,所有纯血统的训练都开始发挥作用。他试图做到面无表情,然而当他的眼角余光瞥到他的爱人痛苦的目光,紧张感便开始令他颤抖。他必须让Shadow信任他。他那貌似开放的评论沉重地压在他身上,让他深感自责。多么典型的Slytherin伎俩,表面上无辜的诚实宣言包裹着的却是攻击。

 

“这很难解释,”Draco喉咙发紧,“但事情是,我欣赏你,因为你在经历一切之后活了下来,因为你坚定地要击败所有与你作对的事物。对于我来说,没有他和你之分。从一开始,Boy和Demon就一直是你的一部分。那一部分的你经历了痛苦,你才能活下来。”

 

Shadow换了个姿势,别开了目光。Marissa让他看到了他一直没有意识到的事情。看到Marissa遭受虐待的心理和身体上的证据,他真实地意识到,他的身心曾经遭受了更加残忍和漫长的折磨。这让他惊恐且不适。他从未将自己视为受害者。就算在他濒临崩溃的时候,他也从不觉得自己是被伤害的。包括Lockhart,那是操纵。他被利用,违背自己的意志,背叛自己,这是事实,但他是受害者吗?不完全是。

 

Draco离开椅子,走到他面前跪下。“Shadow,看着我。那为什么会让你困扰?”

 

他想结束这个话题,但又意识到,如果他将自己封闭起来,他就不得不放弃他们的关系。这对Draco不公平。他的好友已经向他证明了无数次了,他值得知道。“我从不认为自己是Boy,遭受了Boy遭受的那些痛苦。我,Shadow,从未像他那样被打败,被击碎。我不会把自己和那样的创伤联系起来,因为我没有受伤,而且我也不想。我之所以困扰,是因为你总是那样看待我。”

 

“Boy遭受了心理创伤,”Draco缓慢而谨慎地说,“但他懂得依赖,而你永远不会允许自己像他那样依赖他人。我欣赏他的坚强,当他将他的安全和幸福托付于我时,我也感到荣幸。知道你在最脆弱的时候依然那样信任我,对于我来说真的很特别。我从未在那么重要的事情上被人信任。而Seph也有这样的特质。”

 

Shadow开始希望他没有问。Draco的这个回答带来的信息超乎了他的预期。这不像一个Slytherin会做的,如此诚实,尤其是对他的感觉诚实。“你为什么要和我说这些?”

 

Draco握紧了他的手。他的眼里闪过一丝怒意,双颊因为窘迫而涨红。“因为我无法忍受你把我和Lockhart相提并论。我需要你理解。”

 

“Draco……”Shadow皱着眉,“我没有……”

 

“听着,”他打断了他,闭上眼,缓缓地深吸一口气。“Seraphim,Demon或者随便什么……我知道他在你的体内。我怎么会不知道?仅仅是听说在你身上发生的事情,我就愤怒得失控。我无法想象经历你经历过的地狱。我明白愤怒和憎恨很危险。我亲眼见过失控的狂怒可以造成怎样的结果。然而,尽管那些经历很可怕,我依旧心怀感激。感激你仍然能够还击,你仍然认为你有权为你的遭遇而感到愤怒,你不会再让任何人那样伤你。我感激Demon拥有的那股力量。”

 

Draco站了起来,坦言道,“杀害无辜不会使我兴奋,但是我也没有超越我自己的杀戮欲。Dursley夫妇死的时候我很高兴,他们遭受折磨使我满足。看到Demon在墓园撕碎那些食死徒的时候我在大笑。我用自己的魔力发誓亲手除掉Lockhart。你不是一个人,Shadow。我们都有一小片Demon在我们体内。你的Demon只是被你身上的折磨和憎恨打磨得致命尖锐而已。”

 

Shadow看着他。他以前从未认真想过,别人也和他一样拥有同样的冲动。Demon是个怪物,诞生于Voldemort,被Shadow黑暗的情绪饲养。但Seraphim不再受Voldemort影响,却依然杀戮。这个认知让他无比厌恶自己,以致险些失去自我。但Draco却说,他不是怪物,其他人——正常人——也有和Seraphim一样的情绪。这不会消除他杀害无辜的罪孽,但的确消除了他心里的一些东西。

 

“至于昨天发生的事……”Draco低下头,发丝遮住了他的脸。“Seraphim野蛮,恐惧,受伤。当他转变成阿尼玛格斯形态时,部分创伤被遗忘了,使他成为了一个对自己的魔力和自身有着完全控制的生物。他强大,紧张,本能……是的,那很有吸引力。Seraphim是你,Shadow。他将你内在的情绪和力量外化了。而且他的黑暗魔法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诱惑力。当他用那种魔力包裹住我的时候……我无法描述那种野生的、原始的力量……”

 

“我懂了,”Shadow瞪着他,突然打断道。他不想再听了。真的不想。

 

“我在告诉你事实。”Draco回击道,“Seraphim是你的愤怒,你的软弱,他让我看到了这些。他拥有这种惊人的力量,你必须掌握它,因为除此之外没人救得了你。”

 

Shadow别过头,大步朝出口走去,他要远离Draco。

 

“我爱你,Shadow!你的全部。”

 

Shadow僵住了。他们从未对对方说过这样的话。在Draco奄奄一息的时候,Shadow就承认了,但他从未大声说出来,让彼此都听见。泪水灼烧着他的双眼,他的肩膀开始颤抖。Draco的手臂环住他的腰,把他揽到自己的胸口。

 

“全心全意。爱着你的所有。”Draco在他耳边低语,“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是我生命的中心。我想触碰你身上的每一寸。我想知道我对你有影响。我想和你分享我自己,我想被你全身心地渴望。我想要你能给我的一切,因为那是你已经从我身上得到的。我的心,我的灵魂,都是你的。”

 

“Draco,”Shadow哽咽着,闭上了眼睛,“我应该对此说什么?”

 

“你想说什么都可以。”他苦涩地回答。


【此处河 蟹1000字】


“我也爱你。”Shadow轻声说,闭上了眼睛。

 

Draco的胸腔里溢满了难以名状的感情,他轻轻地让Shadow侧坐在他的大腿上,使他的腿搭在椅子边,头靠着自己的肩膀。他一只手伸到他的背后搂着他,另一只手摸到他的魔杖,使用了一个清洁咒和干燥咒。Shadow安稳地睡着,呼吸深沉,Draco感到一股爱怜的情绪席卷了他,令他颤抖。他闭上眼,仰着头,试图抑制住喉头的哽咽,平复呼吸。

 

第四十七章 完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