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echatte

有一种单身叫做既宅又腐。

[翻译]Shadows Within the Light 暗影生光·第四十七章(中)

先道个歉,太久没更了真是对不起_(:зゝ∠)_

从八月份开始依次被死线催着写上学期的期末论文、被出版社编辑催着交翻译稿、被导师催着交毕业论文计划、被录用的实习单位催着入职。。。已经完全没空管二次元的事情了_(:зゝ∠)_

最近这些事情陆续告一段落,终于可以重新更文啦~\(≧▽≦)/~

不过这学期合翻的青衣菇凉人不在国内,因此暂时无法继续翻译,所以寒假前只有我一个人,所以速度可能会,嗯,反正,我尽量。。。

这周先紧急翻了一点,下周补完这章~

-----------------------------------------------------------------------------------------------------

【“这不是坏事,”Shadow说,“这给我留出了更多余地。他们太需要获得赢取战争的筹码了,所以他们会退一步,接受我。另外……这场战争已经变成了混战,而且会越来越乱。我不能一个人完成。”

 

“真高兴你明白了这一点。”Neville笑着推了一下他的肩膀。


“闭嘴。”Shadow开玩笑似的回嘴。】


“你听说AmeliaBones的事了吗?”Draco问。

 

“什么事?”Shadow问,Neville则严肃地点了点头。

 

“他们杀了她,这事做的可不漂亮。她是魔法部法律司的司长。她的侄女,也是她的养女,是个五年级的Hufflepuff。她对此十分沮丧,”Neville回答,“葬礼之后她回到了DA,下了狠心和决心要战斗。Ginny说她的态度开始感染其他人。这终于不再是儿戏了。”

 

“谢天谢地我们知道挂坠盒在哪儿,”Shadow握紧了拳头,眼睛闪着微光,“必须要阻止这一切。”

 

“你们找到了挂坠盒?”Neville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在哪儿?”

 

“一直在Umbridge那儿,”Draco卷起嘴唇,带着厌恶地口吻说,“我们希望她把它带到了这里。一旦我们拿到了它,我们就会用蛇怪的毒牙把它刺穿,销毁它。我们知道日记本就是这样被销毁的。”

 

“Umbridge?”Neville瞪大眼睛抽了口气,“真的?哇哦。”

 

“而且我想了一个妙计,可以弄清楚挂坠盒是否真的在她那儿。”Shadow露出了阴暗的笑容,“不过在那之前……Nev,我们需要你了解有关Seraphim的进展。还有……我想跟你谈谈关于那天我在你家说的话。”

 

“忘了它吧。”Neville摇了摇头,微笑着看着他的兄弟,“什么也没变。我……”他瞥了一眼Draco,后者正用灰色的眼睛好奇地看着他,“我不太理解你们之间的事,但是我知道那是发自内心的。”

 

Draco的眼睛眯了起来。“对于我和Shadow在一起的事,你有问题?”

 

“一开始,”Neville痛苦地承认,他的脸火辣辣的,“但是现在没有了。我看得出你们彼此,额,深切地关心,对方。这很好。我们都需要以来某个人,尤其是现在。”

 

Draco皱着眉,刚想出言讽刺,Shadow冲他挥了挥手,眼含警告。他愤愤地坐回椅子上,听着Shadow描述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包括Marissa的翅膀标记。除了他的人格和Draco之间的性的部分,他把所有事情都说了。他不确定这是因为Shadow在乎隐私还是因为Neville对于他们之间的关系感到不适。

 

这可真新鲜。他从未想过Neville会成为一个怀疑的来源。在Shadow的讲述中,Draco一直用冰冷的眼睛看着Gryffindor。他一开始觉得Longbottom是个笨拙的白痴,但慢慢地,他开始发现在那副不牢靠的外表下藏着怎样的力量。在圣芒戈,他意识到那股力量被一种智慧驯服,而这智慧来自苦难。他父母的情况,还有Longbottom夫人不停地挑刺,想要把他逼到完美的固执的决心,这些都磨练了这个Gryffindor。他比他的外表要更强大。更重要的是,Neville站在他们一方,从三年级起就坚定地支持Shadow。这在很大程度上使得Draco容忍他,甚至信任他。

 

直到现在。

 

他越发觉得Neville不仅反对他和Shadow的关系,而且Shadow还因此而崩溃。这是Seph在Longbottom宅跑出来的原因吗?Shadow是否期待在Neville那里找到安全的港湾,结果却发现了更多的敌人?Neville找到了那件该死的束缚衣。他是否认为Shadow需要被控制起来,原因不仅在于Seraphim的不稳定?Shadow的内心深处又是否有同样的想法?他在继续沉溺于Draco对他的吸引力的同时,是否认为这是他的心理疾病?

 

“我会尽力帮忙。”Neville说。

 

“谢谢。我会在盥洗室的第二个水池下面留信息,和你保持联系。你也可以这么做。不过,小心别被捉住。”

 

“为什么不用可以双方通信的羊皮纸?”

 

Shadow耸了耸肩。“我忘记放哪儿了。也许在家,或者在格里莫广场。不管在哪儿,我现在没有主羊皮纸。”

 

“好吧。”Neville站起来拥抱了他的兄弟。“好了,我该回去了。不早了,我可不想被谁想念。”

 

“回见。”Shadow邪邪地笑了,“事情就要变得有趣了。帮我个忙,明晚把双胞胎叫过来。让他们敲两下,停一下,再敲一下。我会设置一个在这个模式下激活的警报魔法,这样他们到了入口我就会知道。我会带他们进来。”

 

Neville也冲他笑。“乐意效劳。”

 

Shadow挥手告别他的兄弟,但眼睛却一直盯着Draco。Slytherin眼中明显的攻击性的光芒让他很不喜欢。“Draco,别管他。他没有做错任何事。”

 

“是吗?那么那晚在他家究竟发生了什么?”Draco毫不妥协地反问。

 

Shadow烦躁地用手抓着头发。他真的不想说这个。“别管这件事了,好吗?这是我和Neville之间的事。现在这事已经结束了。”他眯起眼睛,坚定地要转换话题。“我们有别的事要谈。”


TBC...


评论(14)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