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echatte

有一种单身叫做既宅又腐。

[翻译]Shadows Within the Light 暗影生光·第四十七章(上)

我回来惹(。・∀・)ノ゙

结束了期末的我迅速投入了苦哈哈的实习中_(:зゝ∠)_

但是还是要更新的!

这两天票圈被纪念哈利波特系列20周年的文章刷屏,真的好怀念啊~

------------------------------------------------------------------------------------------------------------


第四十七章 赤 裸灵魂(上)

 

翻译:noirechatte

 

Shadow坐在钢琴前弓着身子,双臂环住胸口。脸上的汗水顺着下巴滴下来,摔碎在纯白色的琴键上。他的胸口火辣辣的,意识后方有一处空白觉醒了,撕扯着他。他咬紧牙关,挣扎着维持着自己的意识,异色的双眸亮的吓人。Seraphim一刻不停地拽着他,想把他拖到意识深处,而且并没有使尽全力。

 

“不会让你得逞的,你个混蛋,”Shadow低吼,“我哪儿也不去。”

 

他刚刚在弹钢琴,一切正常,突然间他的诅咒伤疤——现在这个伤疤和Seph而不是Voldemort联系在一起——再次灼烧起来。那个人格才出来过。什么原因可能让他现在又躁动了起来?Shadow皱起眉,咬紧牙关向入口大厅看过去。也许Draco的纹身有动静了?

 

他集中全部注意力站起来。他感觉自己的大脑就像玻璃做的,动作太快会把它打碎。头脑中的压力逐渐积累。他走的很小心,身体绷的死紧。头脑中的交战让他没有意识到自己走进了静音咒的范围内,直到他听到了一个突然的声音。

 

“Shadow很好。没人伤害他,Draco。”

 

那是Neville的声音。他瞪大眼睛,头脑中的压力终于消失了,他吐出一口气,绕过最后一个转角,眼前的景象让他惊呆了。Neville站在入口尽头,以投降的姿势双手上举,与Draco对视着。Slytherin少年僵硬地站着,身体两侧的双手握成了拳。Severus在离他们几步远的地方跪着看着两个少年,脸上的表情不再镇定。

 

“Longbottom,你在这儿做什么?”Draco用嘶哑的声音低声说。空气中魔法的味道很浓。他的周围落满碎石,衣衫凌乱,仿佛经历了一场风暴。

 

“Rowena告诉我Shadow想跟我谈谈。“Neville回答。Severus站了起来。

 

Draco点了点头,向对方走过去,显然是想从他身边走过,离开密室。

 

“Draco,等等。发生了什么?”Slytherin少年顿住了。Severus和Neville谨慎地看着他,他瞪着他们。“怎么了?你们不打算告诉我这场争吵是怎么回事吗?”

 

Draco转过身,毫不犹豫地走向他。“没事。Severus刚刚就我没有及时联系他而找我算账。我反应过激了。是我的错。”

 

“嗯哼,”Shadow并不买账。他看着自己的父亲。“那你为什么要跪下?”

 

“我现在走路有些不稳,在他发脾气的时候召唤盾牌或使用其他魔法不太明智,蹲下来似乎才是良策。”Severus声音很稳,表情空白。“我们晚一会儿再讨论你的自控问题,Draco。”

 

“是,先生。”

 

Shadow怀疑地看着他的朋友,但Draco对于这个安排并没有表现出沮丧。除了脸色看起来有些苍白,他似乎冷静下来了。

 

“抱歉,我要去听取Pomfrey夫人关于Draco和Marissa的诊断报告。“Severus冲他们微微点头示意,然后头也不回地大步离开了密室。

 

“我们的弦都绷得太近了。”Draco迎着Shadow询问的视线说,“Carrow那边,我们没有什么好消息。”

 

“你还好吗?”Neville问,他皱着眉看着Shadow汗津津的脸和湿漉漉的卷发。

 

“我们找个舒服的地方聊吧。”

 

他转身带着两人走到密室深处。他们路过蛇怪,走向两张沙发椅,一旁的钢琴无辜地立在角落里。Shadow放下刚刚捡起来的石子,缓缓挥动魔杖,透过半阖的双眼看着它。慢慢的,石子变成了和沙发椅同款的椅子,只是上面的靠垫是石头颜色的,而不是像另外两张上面的绿色的。

 

Draco冲Shadow露出赞叹的微笑,挑了一张绿椅子坐下了。卷发少年苦笑了一下。这不是他用的最好的魔法。考虑到这一点,他坐在了灰椅子上,示意Neville在另一张绿椅子上坐下。万一变形术没支撑住,他可不希望自己的兄弟摔在地上。

 

“所以你和Severus有什么发现?”Shadow期待地看着Draco,暂且搁置了关于吵架的话题。

 

Draco告诉了他们Carrow以高年级学生为对象的不可告人的课程,以及她对Knott特别的关注。听到强制决斗,以及对胜者和败者同样可怕的惩罚时,Neville皱起了眉。直到Draco描述了Rogan遭受的惩罚时,他终于忍不住了。

 

“我不明白!McGonagall为什么不做点什么?”

 

“Carrow背后有魔法部的支持。她无法解雇她。而且不是所有学生都会站出来反对。”Shadow疲惫地揉了揉额头。

 

“为什么?他们应该揭发她!”Neville坚持道。

 

“事情没这么简单,你知道的。”Shadow看着他的兄弟愤怒的双眼尖锐地回答。当Lockhart教授伤害他们的时候,他们也没有站出来揭发。

 

“他们既担心没人会相信,同时也害怕Carrow的报复。”Draco低头盯着自己膝盖上紧攥的拳头。“McGonagall勉勉强强地维持着自己的校长头衔。她不能惹麻烦,否则魔法部会以能力不足为理由让她下台,很有可能会让Umbridge取代她,获得对霍格沃茨的完全控制权。”

 

“肯定有什么事是我们可以做的!”Neville大声说。

 

“当然,肯定有。你这么想只会变得无助。”Draco不客气地瞪着Gryffindor少年。“Severus准备去和Hufflepuff的幻影谈谈。她创建了这所学校。他甚至可能回去找Godric。他负责城堡的防御。如果我们能保证宿舍的安全,这将会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Slytherin们很疲惫,他们难以入睡,因为害怕在毫无防备的时候遭到袭击。如果我们能保证,只要他们在房间里就是安全的,那么他们就有地方重新集结,思考策略,也能得到休息。”

 

“就这样?”Neville还期待着更多。

 

“目前我们只能做到这么多。进一步的行动会激怒Carrow,让事情变得更糟。”Shadow伸手捏了捏兄弟的手,很高兴对方没有因为厌恶而躲避。“我们会继续想办法,但Slytherin是很顽强的,他们善于自保。”

 

“可……”Neville咕哝道,“或许我们可以在课上课下帮帮他们。确保Carrow找不到理由单独和他们在一起。”

 

“这很好。”Shadow鼓励道。

 

“但是要小心。”Draco警告,“她还没有把脏手伸向别的学院,但如果你那么做可能会改变这种状况。”

 

Neville点点头,然后来来回回地看着两个Slytherin。“所以……你们俩回来干什么?McGonagall知道吗?你们是怎么进来的?”

 

“Severus带我们幻影移形到了禁林,就在反幻影移形咒的边界。那里有一条通往密室的暗道。”Shadow示意了一扇打开的侧门,就在Salazar Slytherin巨大雕像的旁边。“McGonagall知道Severus和Draco在这里,但不确定我在。”

 

“她答应在这里为我们提供庇护,并且恢复我们凤凰社成员的身份。”Draco补充。他冲Shadow露出了狡黠的笑容。“她甚至为处理Severus这样一个值得信任的凤凰社成员的问题时考虑不周而道歉,她以后绝不会这样做了。”

 

“我在想她发现我是Harry Potter这件事在多大程度上帮她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Shadow哼了一声。

 

“她知道 ?”Neville皱眉。

 

“Charlie从双胞胎那里知道了,我敢肯定他至少告诉了另外两个领导人。我不确定凤凰社里有多少人知道了。”Draco耸了耸肩。“这事迟早会藏不住的。”

 

“这不是坏事,”Shadow说,“这给我留出了更多余地。他们太需要获得赢取战争的筹码了,所以他们会退一步,接受我。另外……这场战争已经变成了混战,而且会越来越乱。我不能一个人完成。”

 

“真高兴你明白了这一点。”Neville笑着推了一下他的肩膀。

 

“闭嘴。”Shadow开玩笑似的回嘴。


TBC...


评论(8)

热度(40)